墨韵倾

我永远热爱文字,一种永生的美妙

大写加粗杂食党,XP范围宽广到你想象不到

【铮衣abo】玫瑰与松枝(15-16)

私设翻前

与原剧剧情出入颇大,与铮衣不大相关的事一笔带过

顾南衣重伤预警

小虐


15.

梅朵和佳容是先赫连铮回到金狮的,梅朵进了宫,面见金狮王后刘牡丹。

“姐,你要和赫连烈联手扶赫连图掌管金狮事务?”梅朵看着刘牡丹,一脸不可置信,“赫连铮是金狮世子,代理事务名正言顺该是他来。”

“梅朵,我知道你同札答阑交情不错,可朝堂政事……”

“赫连烈狼子野心你就看不出来?依我看大王遇刺就是他一手策划!”梅朵看着刘牡丹,“世子和赫连图都是姐姐你的孩子,为何要厚此薄彼?”梅朵行了大礼,“若是王后想在史书上被后人唾骂,也不必打着什么摄政王的幌子,直接将金狮王的位置拱手送给赫连烈得了!”

“放肆!”刘牡丹气得捶桌,“等赫连图长大,自然会归还……”

“王后信了?赫连图如今不过六岁,就算亲政也要十几年,王后在朝堂上能斗得过赫连烈吗?”梅朵嗤笑一声,她的姐姐怎么越来越蠢了。

梅朵将情况飞鸽传书给了赫连铮,赫连铮看了书信后,也不管宁弈故意坠马一事了,赫连铮早就看出了宁弈的意图,也不直言。

“凤知微,你与宁弈在此处休息,我与南衣带一队人马先回金狮。”赫连铮脸色凝重,凤知微也知兹事体大,只是叮嘱顾南衣要好好的。

“赫连铮,到底怎么了?”顾南衣直接问道,赫连铮也没藏着,直接将梅朵的信给了顾南衣。

“我是没想到,我的生母和叔叔,会如此算计我。”赫连铮心里一阵苦涩,被亲人背刺的滋味可不好受,好在梅朵拉住了刘牡丹。

顾南衣向来是不知怎么安慰人的,只是握着赫连铮的手,看着他。

“南衣,还好,还有你。”赫连铮有些感慨。

两人带着人轻装简从,很快就到达了金狮。金狮朝堂上的交锋顾南衣是不知道的,赫连铮也不愿顾南衣在朝堂上受着刁难,顾南衣便被安排去保护库库老王和刘牡丹。

刘牡丹朝堂上反水打得赫连烈一个措手不及,后面也不去朝堂了,她觉得心累,便只待在库库老王身边照顾他。

“顾侍卫。”刘牡丹对突然出现的顾南衣没什么反应,只知道他是赫连铮带回来的,不爱搭理人还带着帷帽,看不清人脸。

“王后何事?”顾南衣平日跟刘牡丹大眼瞪小眼的,平日也互相不搭理。

“你能把帷帽摘下吗?”刘牡丹真受不了蒙着面的顾南衣,总感觉下一秒他就要刺杀人。

“好。”顾南衣也不明白为什么赫连铮要他戴帷帽,一摘下刘牡丹和侍女们就惊了。

“好好看……”刘牡丹的贴身侍女琼花回过神,“顾公子年岁几何?可有婚配?”

“顾侍卫?”刘牡丹勾唇一笑,她可算知道赫连铮每日来的目的了。

“王后,你替我们问问顾公子啊。”琼花胆大,半开玩笑地说。

“琼花,你还不懂札答阑?”刘牡丹正愁没机会缓和她同赫连铮的关系,对着顾南衣道,“你叫南衣?坐。”

顾南衣也不扭捏,坐在刘牡丹对面。“我就说札答阑怎么待在天盛那么久,原来是找到心仪的大妃了。”

顾南衣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默不作声。好在赫连铮来得及时,将人护在身后,“母后,南衣不爱说话……”

“你以为我刁难你未来大妃?”刘牡丹白眼一翻,“我之前做了错事,札答阑也不用像防贼一样防母后吧。”

“不是,南衣性子是这样,母后多担待。”

“啧,知道了,赶紧走,别在我面前碍眼。”刘牡丹装作嫌弃的模样赶走了两人。

“大王,札答阑也遇到自己需要守护的人了。”刘牡丹对着还在昏迷的库库老王说道。

顾南衣是赫连铮大妃的消息在宫中传开,与此同时,赫连烈出卖金狮的证据被赫连铮找了出来,顾南衣连夜截下了金狮布防图以及探子。

“大越,晋思羽……”赫连铮得了助力,不多时就把赫连烈的爪牙找了出来。赫连烈的势力在金狮朝堂上盘根错节,一时间赫连铮还动不了他,幸好库库老王醒了过来。

“父汗。”赫连铮得知库库老王醒来,拉着顾南衣去见了库库老王。

“看来你去天盛,还真带回来一个大妃。”库库老王从刘牡丹的口中得知圣缨公主凤知微一事,“那位圣缨公主?”

“只是权宜之计,儿子只认南衣是我的大妃。”赫连铮解释了一番,库库老王这才放下心来,与赫连铮说起朝堂的事。

“你叔叔,到底是贪心不足蛇吞象。”库库老王眼神一变,眼里带着杀气,赫连铮知道,自家老爹会亲自收拾赫连烈。

两国没有开战,只是凤知微还是被晋思羽拐到了蒲城。

顾南衣保护凤知微是宗宸的命令,如今凤知微有难,顾南衣准备离开金狮去蒲城救凤知微。赫连铮将金狮的事宜处理好,又与库库老王说明了情况,便同顾南衣一起去了蒲城。

顾南衣扮作神医混入了蒲园给华琼治病,又得知凤知微失忆一事,顾南衣给宁弈传了消息,希望能找到办法让凤知微恢复记忆。

晋思羽说凤知微是自己的妃子王芍药,并为她补办婚礼,婚礼上蒲城水淹,宁弈先一步找到了凤知微,将人救了上来。

顾南衣看着凤知微安全,松了口气,可是他还不知,天盛城内发生了什么。

 

 

 

 

16.

天盛的势力暗流涌动,宗宸施计带走雅乐,却被宁澄困住,为了保护大成遗民被宁澄一剑刺入腹中。顾南衣和长孙弘赶到时,宗宸奄奄一息,“南衣,保护好凤知微……”

赫连铮到的时候,长孙弘已经走了,顾南衣跪在宗宸的遗体前,眼眶泛红,偏头看了看来人,声音哑哑的,“赫连铮,我没有师父了。”

“南衣……”赫连铮把人揽进怀里,宗宸对顾南衣有多重要赫连铮很清楚,顾南衣现在要提剑去杀了宁澄他都不意外。

顾南衣微微抬眼,挂着眼泪的顾南衣是赫连铮未曾见过的模样,脆弱而疏离。赫连铮只觉得心疼,手抚上顾南衣的脸,抹去他脸上的泪,“南衣,你只要记住,不管你做什么,我都在你身后,即便你杀了宁澄,我也能护你周全。”

“赫连铮,那会让天盛和金狮……”顾南衣不傻,他虽不通人情世故,但也听凤知微提过一些如今局势。

“你是我的大妃,是未来的金狮王妃,你受欺负就是打我们金狮的脸!”赫连铮继续道,“宗夫子的仇,我赫连铮一定会报!”

“赫连铮,谢谢。”顾南衣说不出什么煽情话语,同赫连铮一起处理好宗宸的身后事,他们就要去同凤知微汇合了。

先下手为强的宁澄自然得到了两人的踪迹,宁澄又知天盛帝恨不得将赫连铮除之而后快好解决金狮这个心腹大患,便派了人想除去赫连铮。

半路,顾南衣同赫连铮受到了伏击,箭矢一波接着一波,还淬了火油点了火朝赫连铮袭去,金狮的护卫队不多时就折损了一半人手。顾南衣的剑挥动的只剩残影,挡下了许多箭矢,却还是挂了彩,“赫连铮,这样下去只会全军覆没!”顾南衣知道这么耗下去只有死,赫连铮也清楚,于是剩下的人都分散开,往不同方向去,躲进附近的树林山道。

顾南衣和赫连铮弃了马进了山道,不一会就有追击他们的人跑了过来,人数不多,趁着夜色,顾南衣出手极快,一剑一个。

“估计是宁澄派来的人……”顾南衣话音刚落,一支冷箭嗖的一声正中赫连铮肩头,赫连铮一声闷哼,咬着牙把箭矢拔了出来,带着倒刺的箭矢将伤口处钩得血肉模糊。

两人被一队黑衣人围住,赫连铮看了看箭矢上的标记,“大越的弓箭,南衣,我就说晋思羽那家伙记仇得很。”

“他找揍。”顾南衣眼神微变,扫了几眼围着他们的黑衣人,思考着有几分胜算。

“金狮世子,我家主子说了,留你全尸。”带头的黑衣人也不否认,赫连铮听了,冷冷一笑,“是留我全尸,还是留你全尸?”赫连铮放出信号弹,他与顾南衣寡不敌众,只能如此。赫连铮立马出手对着为首的黑衣人就是一刺,被人一剑拦断,接着打了起来。

赫连铮一动,顾南衣也对着最近的敌人出手。顾南衣剑术一流,来人似乎也清楚,同其他人打配合想消耗顾南衣的体力,他们只要拖住顾南衣,让其他人杀了赫连铮就算完成任务了。

赫连铮堪堪躲过胸口那一剑,手臂却添了两道剑伤,不多时赫连铮手上,背上都有着数道剑伤,一时间疼得赫连铮剑都拿不起来。

“赫连铮!”顾南衣看到赫连铮身上多处剑伤,有些慌乱,故意挨了一剑,随即一剑封喉,杀了一人,破了包围圈,持剑护在赫连铮身前。

“南衣。”赫连铮疼得有些视线模糊。“赫连铮,一定要替我师父报仇。”顾南衣步步杀招,力图最快解决剩下的黑衣人,可顾南衣还要护着重伤的赫连铮,速度自然慢了不少。

顾南衣衣服上的血迹已然干涸,分不清是自己的血迹还是敌人的血迹。顾南衣也有些撑不下去了,失血过多的他眼前有些发黑,他只知道,赫连铮是重要的人,他已经失去了师父,无论如何他都要护赫连铮周全。

满地的黑衣人尸体表明这是一场惨烈的打斗,顾南衣浑身是伤,还替赫连铮挨了两剑,肩膀处被戳了两个洞,撑着剑看着为首的黑衣人,“只剩你了……”

为首的黑衣人刚抬剑准备杀了顾南衣后再解决赫连铮,却被一柄长枪贯穿胸口,不可置信地倒了下来。

“赫连铮,你可欠了我个大人情!”梅朵带了一队金狮兵过来,正好赶上。

“南衣,南衣!”赫连铮顾不得身上的伤,看着顾南衣支撑不住倒在地上,吼道,“快救人!”

随行的医师刚准备给赫连铮看看情况,被赫连铮拒绝,“先救南衣……”

 

 

评论(12)

热度(1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